湖北建筑装饰网

企业展示
公装企业
幕墙企业
家装企业
建材企业
其他会员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企业展示 >
风格 | 一半日月 一半浮光
发布时间:2019-02-15 16:25  点击下载
       kiki家的客厅每日沐浴在日光之下,随意散落的光让每个区域、每件物品都有着银的质感。白色的空间难免给人平凡单调的第一印象,甚至因整体调性略显冰冷,难免产生些许距离感。
       然而,定睛瞧一瞧,无论是一片白净中揉合的点点缤纷,或是kiki精心挑选的异材质家具家饰,皆为眼前窗明几净的居家环境写下了全新注解。
       她的家,一半是日月,一半是浮光,光赋予家灵魂。
 
 
◆ 设计风格:现代
◆ 建筑面积:126㎡
◆ 空间格局:三室两厅
◆ 主要建材:平面烤漆、玻璃、铁件、超耐磨木地板、系统柜体、实木皮、大理石、特殊漆料、花砖
 
一束光,升华出家的气韵
       纯白空间的营造相当考验设计者的品味以及功力,少则呆板贫乏,增一分又容易显得紊乱无重点。于是,设计师大胆从色彩与材质面着手,为各式格局拼贴出截然不同的风貌,为求其调性与白色喷漆及大理石纹主墙达成平衡,卧室门一律改由染色木皮取代。次卧则以白净为原则,不考虑太过鲜明的主题和色彩,纯粹以木质板材担任跳色要角。
       较特别的是,主卧房的设计并不遵循与其他空间一致,反倒选用特殊涂料妆点深色主墙,渲染出浓浓的现代风格。而床头的金色壁灯也在一片深黑色系的烘托下更显高贵,配上木质矮柜与一旁的床架相互争辉,共谱炫色狂欢。
 
1.材质:揉和多元质地
       为让以白色系为主轴的空间提升质感层次,使用大理石材质丰富客厅电视墙的纹理,同时呼应比邻的开放式餐厨采用的大理石壁砖,达到既有变化而又和谐的装饰效果。电视墙旁也特意以木作格栅滑门带出不同线条,而靠近落地窗的一侧则置入湖水蓝铁件展示架,其浅色系外观散发年轻活力,却不显过分突兀。
 

 

2.色彩:缤纷点缀纯白
       全白的空间须仰赖其他颜色的软装来提升其层次;最大的好处是,白色几乎能与任何色彩相互搭配。采用留白手法的秘诀在于,先决定占视觉整体7至8成的主色系后,再利用其他颜色衬托,营造出重心。但谨记色彩不宜过多,避免杂乱,因后续可能还有窗帘、沙发、抱枕等家具家饰加入。另外,绿色植栽可为冷色系空间增添暖意,是很好的陈设摆件。
 

 
 
3.机能:动线格局整合
       横亘的中岛描绘利落线条,划分出开放式餐厨的轻食区,即便无隔间设计,也自然型塑与起居室之间的明确界线。坐落在动线的收纳空间则恰好解决料理工作台没有电器柜摆放小家电的问题,并辅以透气性镂空滑门,兼具实用及美观性。
 
 
4.收纳:善用零碎角落
       主卧房内除了成排的衣柜之外,床头两侧还留有收纳设计,而电视墙后方的内凹空间也可作储物使用,满足收纳需求。次卧则因空间限制,无剩余角落摆放衣柜,于是巧妙将电视柜与衣柜结合,一举两得;此外,因梁柱造成空间深度不够、柜体无法做到底等问题,倚靠置入层板架来解决,兼具展示与收纳功能。
 

 
       她说:“家是生活的哲学,我最爱朴拙。严谨的态度不是我家该有的生活方式,极简的风格很美,希望岁月留下的馈赠与我们长相厮守。”
 

  会员 | 咨询

027 8736 6819

返回顶部